SDJ翔得捷物流
回首頁 公司簡介 服務特色 服務項目 計價方式 地理位置 庫存查詢 聯絡我們

網購平台崛起 帶動本地物流公司發展

全球兩大經濟體美國以及中國,在網購市場的發展上,皆出現驚人、且突破性的成長,這代表著網購全球化的浪潮正席捲而來,對全球產業,也會出現不同的變化!

在十一月十一日,中國所謂的「光棍節」,在中國的網購市場,一天居然可以出現三五○億元人民幣的交易金額,令人嘆為觀止!

無獨有偶,美國的網購市場亦復出現驚人成長,根據市調研究機構Com Score的統計報告,美國網購星期一(Cyber Monday,就是指感恩節過後第一個星期一),網路的銷售年增率達一八%,金額為一七.四億美元,這是自二○○一年以來最大增長幅度。

累計十一月一日以來,美國網路零售金額達到二三九億美元,年增率為八.四%。

美國網購市場快速成長,令亞馬遜,以及eBay等大型網購企業,對物流公司的需求,也出現更大的成長。

尤其是亞馬遜,最近又提出一個新創意,企圖發展小型的無人飛機進行遞送到客戶的想法!也許這是一個不錯的創意,但如何落實?恐怕還是非常困難的任務,但這正突顯出網購愈發達,物流的重要性更高。

再進一步來看,亞馬遜最近也提到,在感恩節的黑色星期五當天,在英國共賣出四○○萬件的商品,打破過去網購星期一的三五○萬件商品的紀錄。也就是說,平均每一秒就賣出四一件商品,也代表著每兩分十秒的時間,就有一台裝滿訂單商品的送貨車,離開包裝廠,駛向客戶的手中。

物流公司是網購最重要一環

由此可以了解到,網購已經深入人類的生活,甚至改變人類生活的習慣以及方式。一定要記住一件事情,當一個產業會改變人類生活的方式時,那一定是偉大的產業,所引發的產業革命,也將十分巨大!

為什麼會一直提到物流公司?因為網購市場如果沒有物流來配合,就無法壯大!同樣的,物流業也跟隨網購市場而大幅成長。

過去在傳統的物流產業型態上,物流業通常是點對點的運送模式。簡單來說,就是產品在工廠生產之後,透過物流業,送到每一個銷售據點。消費者再到銷售據點買進商品。基本上,物流業是不會接觸到消費者。

但網購市場就不一樣了,當消費者在網路上訂購商品之後,網路零售商就必須透過物流業者,將每一件商品送到消費者手中,而不是單純送到銷售據點。如此一來,當網購市場愈大時,物流業的重要性便與日俱增,業績及獲利的增長,更是指日可待。

就如同亞馬遜宣稱,在感恩節黑色星期一,於英國賣出四○○萬件商品,而物流業必須送出四○○萬件商品到消費者手中,試想一下,每一件運送費用,都按件計酬的話,物流業的商機有多大?

故而,我們也可以看國際大型的物流快遞公司,股價正連創歷史新高而上。

 


SDJ 翔得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:桃園市蘆竹區榮安路7號 / 電話:(03)222-5850 / 傳真:(03)222-5853

版權所有 @ SDJ 翔得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